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患者敲锣打鼓送锦旗 要让医生更有职业自豪感!

发布时间:2018-06-25 16:10: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柳海燕)锣鼓喧天,笑脸盈盈,这不是庙会或庆典,而是患者家属对医生的一种特殊感谢方式。6月25日上午,王大妈手持锦旗,推着孙女,带着锣鼓队来到襄州区人民医院表达谢意。

一行人敲锣打鼓来到医院。记者 白菲斐 摄

  上午九点,襄州区人民医院大门外就传来阵阵热闹的锣鼓声,吸引了许多路人及患者驻足。身着红色套装的一行人敲锣打鼓从大门进入,穿过医院广场,在住院大楼前停住。走在队伍最前面的王大妈抱起孙女,将印着“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锦旗送给了儿科医护团队。

锦旗送给医护人员。记者 白菲斐 摄

  今年2月,才3个月大的王宝宝在例行体检中被医生发现,宝宝常常手指紧握拳,拇指内收,被诊断为中枢性协调障碍,若不及时科学治疗,可能造成宝宝肢体功能障碍,长大后走路都走不稳。王家人心急如焚,带着孩子来到襄州区人员医院儿科进行康复治疗。

  由于宝宝年龄小,发现早,科学治疗极有可能恢复健康,于是医护人员对王宝宝格外照顾,每天按摩、理疗加运动疗法需要2个多小时,有时候稍微来晚一点都做不完,但医护人员经常加班也要帮助宝宝完成所有治疗。

  经过三个多月的坚持治疗,王宝宝不良姿势有所改善,四肢肌力明显增加,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于是一家人激动不已,决定邀请锣鼓队一起来医院表达谢意。王妈妈说,敲锣打鼓不仅喜庆热闹有阵势,更为了让更多人知道,医护人员服务好。“我们要让医生有职业自豪感,让他们知道,做医生救死扶伤很光荣!”

  对于这种特殊的答谢形式,医护人员感觉“很欣慰”。儿科治疗师赵静表示,挽救一个宝宝,就挽救了一个家庭,作为治疗师,能看到更多宝宝康复就是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