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奢华”老赖“躲猫猫” 樊城法院强制执行

发布时间:2018-07-02 09:17: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焦阳)6月28日,樊城法院执行干警再次强制腾退房屋一套,有力地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现场。通讯员供图

  张某诉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李某向张某偿还欠款本金28.95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并对法院的传唤置若罔闻,故意躲避执行。

  执行法官查询到李某在大庆路某小区有住房一套,便将该房屋进行了查封,并委托专门的评估机构对房屋进行了价值评估,准备挂网拍卖。为了确保房屋拍卖后能够顺利交付,执行法官提前通知李某限期腾空房屋。但是,李某对法院的通知依旧不理不睬,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实行强制腾退。

  执行法官带着搬家公司来到执行现场后,发现李某依旧“失踪”,但却把其年迈的父母推出来作“挡箭牌”。面对法院的强制执行,李某的父母不仅拒不配合,并且对执行干警破口大骂,掌掴执行干警,并以身体不适为由采取“撒泼打滚”、试图跳楼的方式阻扰执行。

  此期间,李某的兄弟也赶了过来,意图阻碍执行,并对房屋的装修评估价值提出了异议,其认为屋内的装修价值至少在60万元以上。李某兄弟指着屋内的一个酒柜称,柜内的酒起码就价值5万元以上,并称其自己家中还有更多;其指着地板称,仅室内地面的瓷砖装修就花了20余万元;其指着屋内的家具称,单一个沙发就数万元。“既然你们这屋里装修的如此豪华,说明你们完全有能力,那为什么不偿还欠款呢?”面对执行法官诘问,李某的兄弟哑口无言。

  执行法官明确告知李某父母及兄弟,如果对评估结果不满,可以依法提出书面异议,通过合法途径解决,而不是在此抗拒执行,但其依旧不听劝阻。最后,执行法官在多次劝说无效后,在医疗救助人员的陪护下,将其带离了执行现场。最终,执行干警经过一天努力,将房屋顺利腾空。

  在此,我们再次呼吁,被执行人要讲究诚信,积极履行债务。同时,对这种“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典型老赖,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和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