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高新区团山镇800余套还建房现场分配 400余名群众喜迎新居

发布时间:2018-07-09 11:18:1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际武、牛俊杰)7月9日一大早,伴随着蒙蒙细雨,位于高新区团山镇的余岗新市民公寓房屋分配仪式在一片喜庆中拉开序幕。

  “马上就要住上新房子了,听说小区绿化好,质量高,还有文化广场,真是太好啦”,58岁的伊元青高兴地说到。

  和伊元青一样,大部分村民天还没亮就到了选房现场,言行举止中无不透露着愉悦与欣慰。据悉,此次参与分配的还建房有800余套,有90平方米、120平方米、139平方米3个户型,涉及余岗七、八组及二组18户共432户村民。为保证公正、公平、公开,团山镇政府特别邀请了襄阳市公证处、区镇级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全程参与监督”。此次选房顺序根据签订房屋征迁安置协议的先后时间排序,优先进行选房。选房现场有等候区、准备区、选房区3个区,居民持选房序号参与选房,选定房屋后,填写《选房确认单》,即锁定信息,同时采用LED大屏及时更新选房信息,方便居民选房。

  在和工作人员的交流中,笔者了解到,此次参与分配的余岗新市民公寓总占地167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是集高档住宅、商业区、幼儿园于一体的新项目独立打造高档次的还建社区。小区中心庭院宽敞通透,有充足的日照和通风,绿化率高达35.5%,是一个优美、舒适的理想居住场所。同时小区距火车站只有15分钟车程,周围有红星美凯龙、天贸城、白马广场、万达广场、新五中等大型高端商业和学校,既方便快捷又安静怡然。

  团山镇主要领导表示,“这是全镇征迁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实现居民失房不失居的喜事,更是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要事,一定要好事办好,让群众早日住进新房子,实现居民更舒适、更优美、更环保的居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