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先拆迁先选房 东津新区首批1075套还建房有了“主人家”

发布时间:2018-06-05 18:11: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袁洋)“9号楼还有没有楼层低一点的房子,赶紧选了给父母住。”6月4日,东津镇岳岗村的拆迁户周立春带着母亲来到东津新区南还建小区分房现场,认真地挑选着自己中意的房子。“这次分房按拆迁顺序选房,公开透明,我们感觉很满意。”

新房新气象。刘雪松 摄

  当日,东津镇岳岗村一组141户拆迁户来到分房现场,依次进行了登记、选房、办理交房等手续后,便拿到了自己如意的新房钥匙。按照政策,周立春选了2套80平米的还建房,一套给父母,一套自己住。拿到钥匙的周立春喜滋滋地说:“环境比原来的老房子好多了,还有专门的物业打扫卫生,住着心里都舒服!”

岳岗村群众代表王道长、王世明。刘雪松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房的群众很多,但小区里一点也不混乱,大家按照选房流程,有序地进行操作。由群众选出来的两位村民代表——王道长和王世明两人全程参与并监督还建房的分配,让群众更加放心。

  王世明告诉记者:“我也是拆迁户之一,我代表大家一起来监督交房过程,这次分房按照拆房顺序,先拆先选的方式公平分配,大家都觉得很合理,我全程监督,感觉很好,没有意见。”

  据了解,东津新区管委会对南还建小区配套设施格外重视,除了小区配套有地下停车位、完善物业、安保等,周边还规划有5分钟即到达的幼儿园、10分钟即到达的小学,15分钟即到达的中学,让群众安居无忧。

周立春向记者展示交房通知书及分房卡。刘雪松 摄

  东津新区(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吴伦武介绍说,此次房源分配工作涉及东津镇岳岗村、肖营村、唐庄村等7个行政村的1000多户拆迁户,东津新区将用8天时间完成1075套房源分配工作,南还建小区剩余的1095套房源将于今年中秋节之前全部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