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在东津新区调研要求:做好重大项目建设 落实产城融合理念
发布时间:2016-12-12 08:44:5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龚莉)“产城融合不仅是理念,更要落地!东津新区要全力打好高客站建设、棚户区改造、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这几场硬仗,真正实现产业发展大跨越、辖区面貌大变样、干部能力大提升。”12月11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在东津新区调研督办重大项目建设时要求,东津新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做好跟踪服务,以非常举措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尽快形成产业集聚、人口集聚效应。

  襄阳东津10万辆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项目位于东津新区科技大道以东、会展南路以北地块,今年12月1日开工建设。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内容为制件、底盘、焊装、涂装、整车总装等生产车间及工艺设备、整车性能检测线,新建襄阳东津新能源汽车项目总部大楼;二期新增轻型、微型纯电动物流车生产设备及设施,新建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器等核心零部件的生产线、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中心、整车试验场地等。

  “马上建立项目建设微信工作群,我每天都要在群里看到反映项目建设进度的照片。”秦军要求,东津新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从企业最关心的近地化配套等问题入手,缺什么补什么,为企业在襄阳的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他希望企业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选准产品主攻方向,早日掘到“第一桶金”。

  教学楼、宿舍楼拔地而起,实验楼、食堂和逸夫楼主体完工,图书馆、办公楼开工建设,襄阳三中东津新校区建设如火如荼。在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方的相关情况介绍后,秦军要求学校和项目建设方加强科学统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确保明年9月新校区顺利开学。

  产城融合在东津新区如何实现好?秦军提出,东津新区要狠抓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工业,尤其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及日用消费品工业等,提供更多就业岗位,通过产业的集聚,加速人口的集聚,让被征地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够实现就业。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紧盯产业链核心企业、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招大商、招好商,为东津新区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今天的固定资产投资就是明天的工业增加值、税收和就业,今年的招商引资项目就会转化成明年的固定资产投资。”秦军强调,企业是衣食父母、地方经济发展的主体,东津新区干部队伍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摒弃“官本位”思想,以最优质的服务促项目落地,全力服务企业建设发展,全力加快各项重点工作进度,形成推进东津新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胡颐新、王忠运、张小帆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