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好友热情邀约 竟伙同他人对其实施抢劫

发布时间:2018-07-19 10:40: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炫龙、张伟)暑期来临,家住襄城区卧龙镇的小张本是热情邀约朋友相聚玩耍,却不料反被朋友算计,伙同他人对其抢劫。目前,两名首犯舒某、王某已被襄城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7月10日21时许,舒某、王某等6人在聊天时称没有钱花,舒某就称其一个朋友小张正在卧龙镇要约他玩,提议不如将其手机抢走卖钱花,几人听后均表示同意。

  当晚22时许6人坐车到卧龙镇,下车后舒某先带着一人前去与张某见面,并安排王某等其余三人随后实施抢劫。当舒某二人与小张在卧龙镇天天福超市门前见面后,王某一行四人手持棍棒将三人带至天天福超市对面的巷子内,由王某持铁棍对着小张进行殴打恐吓,其余人员则假装对舒某及另一同伴拍打威胁,抢走小张身上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

  第二天小张越想越觉得不对,随后打电话报警求助。接警后,卧龙派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视频侦查和走访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员和作案线路,最终于7月16日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审讯得知,手机于11日以920元的价格出售,所得赃款早已被六人挥霍一空。

  目前,首犯舒某、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四人正在进一步审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