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市中心医院马丁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27 16:10: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姚敏、肖清心)7月27日,记者从襄阳市中心医院获悉,经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该院与马丁院士共同组建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在襄成立,双方将加强交流、相互促进,推动襄阳健康事业的发展。

  签署合作协议。 通讯员 肖清心 摄

  院士工作站揭牌。 通讯员 肖清心 摄

  在工作站揭牌仪式上,襄阳市中心医院院长何小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产科主任马丁共同签订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何小明还向马丁院士颁发了聘书。

  据介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后,襄阳市中心医院将依托马丁院士专家团队的人才、技术和科研等优势,积极邀请专家定期来襄坐诊,并开展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合作,不断提高襄阳市妇产科领域的技术水平。马丁院士专家团队也将依托襄阳市中心医院在妇产科领域尤其是“两癌”筛查大数据库方面的资源,开展防癌治癌医学研究,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马丁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妇产科学界首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973肿瘤侵袭转移” 项目首席科学家。马丁教授和其团队在全国多个宫颈癌高发区建立研究基地,通过多中心、大样本验证和长期随访,促进宫颈癌早期预警、早期精准筛查和早期无创治疗的方案完善,这些工作对中国宫颈癌的风险预测和预防、筛查易感高危人群、进行个体化治疗以及新药研发具有重要意义,马丁院士的加盟,将造福于襄阳广大的妇产科疾病患者。

  襄阳市中心医院院长何小明表示,医院将依托该工作站,力争将妇产科建设成为立足襄阳,面向全省,集医、教、研为一体,具有全国一流水平的知名妇产科诊疗中心,为襄阳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