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男子入室偷窃躲进衣柜 东津民警破窗而入逮个正着

发布时间:2018-10-20 16:06: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克兵、杨露露)近日,襄阳东津一男子因手头拮据,翻窗入室盗窃,被小区保安发觉后,躲进主人衣柜。东津警方破窗而入,将其逮个正着。

  今年18岁的王某,家住东津世纪城14区,在一家饭店打工。最近嫌饭店给工资太低,就私自辞掉了工作,又怕父亲知道后挨骂,一直躲在外面不敢回家。

  10月16日晚,王某趁父亲还在上班悄悄溜回家中,看能不能找点钱用。可翻遍了所有放钱的地方,一毛钱也没找到,又担心父亲下班回来,就匆匆逃出了家门。身无分文的他四处闲逛,不经意就来到了该区27楼下。“看地下室能不能有点收获?”进去转了一圈后,仍一无所获。出了地下室,王某发现二楼未安装防盗网且窗户开着,心中窃喜。他先试探着敲敲门,看有没有人。在证实屋里没人后,就来到一楼,踩着防盗网爬进室内。

  进去后才发现,这是一套刚装修好的房屋,除了一些新购置的家具,什么也没有。王某失望之余,心想:反正也不敢回家,今晚就在这儿住下吧。刚在沙发上睡了一会儿,忽然听见有人敲门,王某以为房主回来,赶忙躲进衣柜藏了起来。

  原来,小区保安巡逻到楼下时,发现平时该户从未亮过的灯今天却亮了,便上来一看究竟。可无论其如何捶打,就是没人开门。“屋里分明有人,难不成是进了小偷?”想到这里,该保安立刻选择报警。

  东津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由于该户大门已被反锁,民警破窗进入室内,经仔细搜索,在卧室衣柜里将王某抓获。

  经询问,王某对入室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