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冒充“淘宝客服”诈骗退款 十堰宝妈一时大意被骗9000元

发布时间:2018-10-23 10:41: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石中玉、颜彦)距离“双十一购物节”虽然还有大半个月,但不法分子的心早已蠢蠢欲动,不仅窃取公民个人信息,还通过非法网站盗刷受害人银行卡现金,十堰白女士“中招”后被骗九千元。

  10月21日晚,受害人白女士匆匆忙忙的赶来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其支付宝内的9000元现金被骗子以购物退款为由盗刷,请求帮助,民警向白女士详细了解事情发生的经过。

  原来,事发当日下午19时许,白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淘宝店售后客服,告知白女士7月份在此店购买的儿童衣物查出化学成分超标的问题,小孩子穿了皮肤会过敏瘙痒,店家要统一给买家退款补偿,白女士想了想,自家孩子的确出现了这种情况,再加上“淘宝客服”态度诚恳,详细的报出了自己的订单信息,一口一个“亲”叫的别提有多亲热,便渐渐放松警惕,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号,随后收到一个退款链接,白女士按照提示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密码输入网站,没一会儿,手机就收到了银行扣款的短信记录,共计人民币9000元,白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立即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双十一”来临在即,东岳民警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所述内容,应通过官方途径联系电商或支付平台的官方客服核实情况。不登陆来源不明的网页链接,不随意扫描非官网发布的二维码,资金操作要在官方交易平台进行。如不慎受骗,请保留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