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民警执法时起哄 枣阳两男子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8-10-24 17:29: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近日,两名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嫌疑人张某、陈某先后被湖北枣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而其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的原因竟然是想和周围的人显摆,在民警正常执法时,他在一旁围观起哄,干扰民警正常执法,民警对他们的行为进行制止时,张某、陈某不仅不听劝阻,仍然我行我素,继续带头起哄,最终被枣阳警方行政拘留。

  今年10月10日晚上10时许,枣阳市公安局环城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该市阳光中学北边的一餐馆内有人聚众赌博,当民警赶到现场,并对现场人员进行询问调查时,在一旁吃饭的张某、陈某迅速围了上来,并带头起哄,干扰民警正常执法,民警多次要求陈某停止其行为时,张某、陈某出言不逊并继续在一旁起哄,始终不配合,并在餐馆内大叫:“警察打人了!”。随后在民警向指挥中心报告后,现场将张某抓获,陈某见势头不对,逃离现场。

  案发后,枣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局维护民警尊严委员会迅速跟进,并指令治安大队、环城派出所、合成作战室、法制大队等相关警种迅速跟进展开调查,并于10月23日,在陈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初步审讯,张某、陈某均对10月10日晚上干扰民警正常执法,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令民警哭笑不得的是,他们当时只是想给附近吃饭的人显摆,认为这样能显示出他们胆子大。

  目前,张某、陈某均被枣阳警方行政拘留10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年来,民警正常执行职务过程中遭受的不法侵害、恶意投诉、炒作案事件逐渐增多。针对此类问题,湖北省枣阳市公安局成立了以局长为主任,局党委成员为副主任,相关警种为成员的枣阳市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尊严委员会,用足用活法律武器,坚决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

  仅今年上半年,枣阳市公安局共抓获各类暴力抗法违法犯罪嫌疑人22名,其中行政拘留阻碍执行职务违法人员12名,刑事拘留妨害公务犯罪嫌疑人10名,及时正面回应针对民警执法工作的恶意投诉、炒作20余起,赢得基层一线民警的支持和点赞,打造了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