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保康警方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1-02 15:11: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刘星湲)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2018年以来,保康县公安局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50起,涉案金额300余万元,抓获21名犯罪嫌疑人。

  工作中,保康县公安局明确刑侦大队专职民警24小时值守,接电信诈骗案件警情后,第一时间冻结转账账户,及时终止转账资金流出,最大力度挽回群众经济损失。在各派出所明确1名专职民警,定期到刑侦大队接受电信诈骗接警止付、预警处置及侦办流程培训,以便群众就近报警时能快速反应,为挽回受害人损失和侦查破案赢得时间。

  在此基础上,保康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警种联动、技术集成优势,主动开展警情实时跟踪、案件适度经营,对电信诈骗实施精确制导、快速打击。结合电信诈骗“跨地作案、异地取款”等特点,加强与外地公安机关联系,同步开展对违法犯罪人员的调查、布控、抓捕,力争案件快侦快破。同时,建立公安、银行、通信运营商三方联防协作机制,主动把好各自防控关口,形成共同防范、管控风险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