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萌娃放学途中走失 荆门民警帮其寻找家人

发布时间:2019-01-04 11:16: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胜利)1月3日,1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迷路街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幸亏被好心路人发现后报警,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执勤民警为这名男童顺利找到了家人。

民警仔细询问小男孩家庭情况。通讯员供图

  当日下午4时许,在城区洪源市场附近,有市民发现1名三岁大小的小男孩身边没有大人看护,在马路上盲目乱走,川流不息的车辆从他身边呼啸而过,一时险象环生。一大队六中队执勤民警林文斌正在附近执勤,接到群众反映后迅速赶往现场,并将小男孩带至岗亭。执勤民警林文斌在询问过程中发现小男孩可能因没有家人的陪伴而感到紧张,便为小男孩买来糖果,并细声轻语的安抚小男孩,待小男孩情绪稳定后,问其家庭住址及亲人联系方式时,小男孩支支吾吾根本无法说清。无奈之下执勤民警林文斌便立即安排警员在附近走访,并和110指挥中心联系,告知他这里有1名走失儿童,一旦有人报警寻找,可与他取得联系。

  果不其然,没多久小男孩的外婆便获知了消息,急匆匆地赶到现场,其外婆对执勤民警连连表示感谢,执勤民警也叮嘱小男孩家人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能掉以轻心,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