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免费代言还能与警花合影 宜城110宣传花样翻新

发布时间:2019-01-10 17:13: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汤洁、张君)1月10日上午,在宜城市武商量贩门前,一位警花姐姐与小伙子同握着一张“我为宜城110代言”的牌子,正面向镜头合影拍照,这一举动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进而纷纷走上前一探究竟。

警花姐姐与小伙儿合影。通讯员供图

宣讲扫黑除恶。通讯员供图

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0。通讯员供图

110宣传进校园。通讯员供图

知识测试。通讯员供图

  原来,今天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宜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一早来到武商门前,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运来印制好的宣传册,开展了以“警民携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邀请群众参加知识测试。随后,民警介绍了报警服务台的主要任务、警情求助的受理范围,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0,拨打110应注意的事项等,让群众亲身感受报警求助服务台,在深入了解的同时,引导珍惜爱护110。同时,部分群众应邀与警花姐姐合影,对着镜头大声喊出:“不用刻意想起,因为从未忘记,我是某某,我为宜城110代言!”这一环节将宣传活动引向高潮。“以前只知道遇到危险了要打110,不知道还能短信报警,确实长知识了!”宜城市民张先生如是说。

  除了与警花合影之外,民警们在宣传日前一天还主动到各中小学校, 通过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为学生们传授基本法律常识,引导学生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2018年宜城110摘机量达6万余起,实现了62000余起接报警“零纰漏”,9100余起有效警情“零投诉”,60余起重大敏感警情处置“零失误”,500余名危难群众及时获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