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警方开展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8-27 11:20: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洪淼 )8月24日,南漳县公安局组织专班深入辖区威力爆破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期间,检查专班对威力爆破公司长岭民爆储存库及其长期承担爆破工程企业长岭石料厂、华新水泥游星寨矿区的安全管理及生产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逐一查看了台帐登记、监控、安防设施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督导整改3处,限期整改1处,保证民爆物品“不炸响、不流失”。

  检查结束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国发要求:公安机关要加大对民爆物品销售、购买、运输、使用各个环节的监管,确保民爆物品手续合法、登记流向清楚、保管使用安全要;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定期组织涉爆企业的安全员、爆破员、库管员进行业务培训,督促民爆企业开展内部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使民爆“三大员”自觉遵守民爆物品管理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要督促企业加强硬件建设。民爆企业要严格落实双人值守、双人双锁制度,及时清退年龄过大、安全意识薄弱、丧失安全保卫能力看守人员;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