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男子深夜非法侵入他人住宅被主人控制

发布时间:2018-11-28 10:46: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钱伟)近日,南漳警方查处一起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案,违法行为人赵某飞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11月26日1时许,南漳县公安局武安镇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师傅报警称:有一名陌生男子闯进他家,人已被控制。接警后,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警方查明: 11月26日0时许,武安镇男子赵某飞(42岁,曾因盗窃、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窜入本镇小洲子村张师傅家,发现大门未返锁,就顺手推开大门进入屋内,见一楼卧室有人,便转身走上二楼。由于饥饿,他在找东西吃时惊醒了睡在一楼的张师傅。张师傅查觉异常情况后赶紧叫醒家人,几经周折终于将该男子控制在家中,并立即报警。

  警方提示:居民外出或睡觉前,应当先检查家中门窗是否关好;夜间睡觉时,尽量不要开窗,外出或者在家休息时应该将门上锁;不要将大量现金放在家里,妥善保管好存折、银行卡,要将存折、银行卡与身份证、户口簿分开存放;首饰等贵重物品不要放在犯罪分子容易发现的写字台及床头柜等处;邻里之间应当相互照应、关心,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