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民警及时处置一起极端事件

发布时间:2019-01-13 15:05: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王海平)1月12日,一男子因索要工钱不成,持刀欲自杀,紧急时刻,南漳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巧妙应对成功处置。

  当日10时许,南漳县九集镇王某到该县经济开发区木林村徐某家索要工钱,双方因工价问题发生争执。接到徐某妻子报警后,民警王安带领辅警平钟祥、孙浩源火速赶到现场,只见王某拿着一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对徐某说:如果不按150元/天计算就自杀,徐某称有本事就自杀,并表示不愿出这么多钱。见此情境,民警一边制止徐某刺激王某,一边安抚王某情绪,在与王某沟通的过程中,民警突然转移话题,趁王某迟疑之时,民警、辅警相互配合,迅速冲上前夺下菜刀,并将王某带至安全地带。通过耐心细致地工作,王某放弃了极端行为。

  得知王某为低保户,妻子常年患病,家庭比较困难。民警与徐某进行了沟通,徐某被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所感化,表示愿意按照150元/天的工价支付。在民警的见证下,徐某当场付清了王某的工钱,两人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