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

发布时间:2019-01-16 12:10: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叶文俊)近日,南漳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被盗电缆线2000余斤,破获盗窃路灯电缆线案5起。

  2018年12月下旬,南漳县城关镇多处路灯电缆线被盗割。案发生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上案侦查。经对此类案件全面梳理,逐起分析研判,决定以2018年12月28日最后一次报案为突破口,开展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查找和比对,发现犯罪嫌疑人手法老道,作案时配备有交通工具。顺着“以车找人”的破案思路。专案组放弃元旦休息,轮班接力,查看视频监控500G、排查过往车辆2000余台(次),终于发现12月28日凌晨5时23分,有一辆未开车灯的三轮小货车出现在案发现场。进一步侦查,发现该三轮车在城区一个废品收购店门前停下后,将车上货物卸在店内。这一收获让专案民警兴奋不已,决定乘胜追击。

  元月3日,专案组侦查员便衣来到收购店内,以卖废品的名义和老板交谈,暗中观察店内情况,发现在收购店后门外有个封闭小院,院内堆放着大量电缆线,有成卷的也有剪成段的,那天三轮车主送来的用黄色蛇皮袋装的东西也还在,有此铁证,专案组当即将收购店老板张某军(男,50岁,南漳县人)传唤讯问,同时扣押收购店内有嫌疑的电缆线。

  根据张某军的交待,专案组经过进一步工作,将盗窃嫌疑人周某学(男,49岁,南漳县人)抓获。在铁证面前,周某学如实供述了多次盗窃路灯电缆线并销赃的犯罪事实。目前,周某学已被刑事拘留,张某军受到行政拘留八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