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大图推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首次使用飞机防治松褐天牛
发布时间:2016-06-14 09:53:4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飞机喷药防治松褐天牛

  襄阳日报讯(记者安富斌 通讯员马应华 李晟 曾莉)6月13日,襄阳市首次使用飞机在市区防治松褐天牛。

  近年来,襄阳市城区南部山体出现松树非正常死亡现象,2014年9月,经省森防总站专家采样镜检,襄城区、襄州区等地的松树被确诊发生高度疑似松材线虫病危害。而松褐天牛是传播高度疑似松材线虫病的重要媒介。为了进一步控制病虫害的传播蔓延,经市政府同意,林业部门决定开展飞机喷药防治松褐天牛,飞防将于6月15日结束。

  此次飞防使用的药物对人、家畜、鸟类、鱼、虾等生物安全,不污染环境,但是对蜜蜂、桑蚕等有一定的毒性。

  为防止飞防对蜂农、蚕农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市林业部门要求防治区间内养殖户采取合理的防护措施:在飞防期间,尽量将蜜蜂和桑蚕迁出飞防区域5000米以外放养,或关闭蜂箱,暂停放蜂,在飞防行动结束3天后,再回迁蜜蜂和桑蚕,或打开蜂箱放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