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孔明灯影响航班飞行安全 勿在机场净空区放飞
发布时间:2017-02-09 08:40:1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郭明成 全媒体记者 姜雪瑶)往年,不少市民都会在元宵节放飞孔明灯祈福。然而,近年来各地放飞的孔明灯都不同程度地影响了机场航班飞行,给航空公司和机场带来了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2015年2月25日晚,因3只孔明灯飘至襄阳机场跑道上空,机场就曾发生一架客机无法正常降落的情况,所幸经机场人员紧急调度,飞机在空中盘旋4分钟后才安全着陆。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放飞后的孔明灯最高升空高度可达到1000米,不仅存在较大火险隐患,而且1000米的升空高度极易与航路上的飞机相撞。孔明灯一旦与飞机相撞或被飞机发动机吸入,将直接危及飞机飞行安全。

  按照《湖北省民用机场净空安全保护条例》第十一条规定,在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放飞影响民用航空安全的鸟类动物和升放风筝、孔明灯等物体。同时,《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违规燃放烟花焰火或放飞影响飞行的升空物体,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据了解,襄阳机场净空保护区是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公里,跑道两端各20公里的矩形区域,尤其是离机场较近的襄州区双沟镇、高新区车城大道以东区域和东津新区为重点区域。

  因此,襄阳机场呼吁广大市民树立安全意识,切勿在机场净空区放飞孔明灯,从而确保航班及广大乘客的人身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