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年1—9月 “襄阳蓝”比去年同期增加28天
发布时间:2016-10-12 11:15:41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记者 何伟)10月11日,襄阳市政府举行座谈会,就襄阳市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一号议案”办理情况,向市人大代表进行答复。

  今年1月召开的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七次会议上,由叶鸣、武红霞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的议案》被确定为“一号议案”。襄阳市政府高度重视,对该议案办理工作进行认真研究,明确了办理任务和目标。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答复,今年以来,襄阳市通过开展“绿满襄阳”行动、推行清洁生产、加强扬尘治理、严格机动车尾气污染管理、推进禁鞭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推广推行新能源汽车应用等,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通过一系列举措,襄阳市环境空气质量大幅改善。今年1-9月,市区累计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89天,较去年同期增加28天;PM10均值为87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9.9%;PM2.5均值为56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2.8%。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对市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市政府特别是市环保部门在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城区露天烧烤整治、农村秸秆禁烧等方面,加大执法力度,留住襄阳碧水蓝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