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4月份襄阳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公布:农贸市场评分低
发布时间:2017-05-18 09:26:53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 张璇 通讯员 何桂军)昨日,市文明办公布了4月襄阳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报告。在此次的18个核心区街道办事处和14个远郊街道办事处和乡镇的测评中,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和樊城区牛首镇分别排在城区核心街道办事处和远郊街道办事处和乡镇的最后一名。

  参与测评的32个乡镇和办事处综合平均得分为82.4分,较上月得分提高了1.75分。其中,得分在85分以上(含85分)的办事处和乡镇有11个;得分在75-85分之间(含75分)的办事处和乡镇有19个;得分在75分以下的办事处和乡镇有2个,为樊城区柿铺街道办事处和樊城区牛首镇。从总体情况看,综合得分情况明显提高。

  据介绍,此次社区公共环境类测评共包括公共场所环境项目、街巷环境项目、市场环境项目、餐饮店环境项目、小区环境项目,居民生活环境项目、人际关系项目等七个项目。其中,得分低于75分的仍为市场环境项目,得分为65分。

  至于城区的综合得分,在此次测评中,襄城区的9个城区办事处和乡镇以83.17分的平均分排名第一;高新区的6个城区办事处和乡镇以83.10分排名第二;襄州区的4个城区办事处和乡镇以81.62分排名第三;樊城区的10个城区办事处和乡镇以81.25分排名第四。

  此外,参与测评的26家重点农贸市场中,除宏发农贸市场拆迁和安康农贸市场停业外,24家市场平均得分为6.4分,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力度仍需加大。其中,襄州区张湾办事处的长安农贸市场和云湾农贸市场得分仅为4.9分和4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