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襄阳3万多名学生即将迎接高考 今日下午看考场 这些细节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8-06-06 09:12:31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明日,襄阳36830名考生就将走进考场。作为开考前的重要环节,今天下午的看考场不可忽视。老师们提醒广大考生,看考场不是“走过场”,尤其是要到外校参考的考生,一定要对考点和考场的相关信息了然于胸。

  今日下午3点至5点,全市29个考点向全市高考生开放。高三老师提醒,看考场时要提前核准考生所在考点名称和准确地址,摸清考点周边环境和交通出行情况,合理安排好出行路线和休息场所。尤其是部分容易让考生混淆的学校名称,考生在看考场时务必弄清,比如襄阳四中和襄阳四中义教部;襄阳五中和襄阳五中实验中学,都是不同的考点;襄阳八中分为老校区与新校区,位置不同,需要提前确定清楚等。

  自行前往的考生应模拟考试当天的流程,带齐考试所需证件和文具,乘坐选定的交通工具,计算住宿地与考点之间的往返时间,以便考试当天预留充足的时间。集中前往的考生,应听从领队老师的指挥,统一上下车,并在指定区域等候进场。考点的医务室、心理疏导室等场所的分布位置都应有所了解,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今天下午,与高考相关的规则都会张贴出来,考生要注意阅读《考试规则》,对考试禁止的事项提前做好准备。比如,考场禁止带入的东西有:手机、手表、各种电子设备、计算器、自备“垫板”、书籍、纸张、涂改液等。在考试当天,考生只需保管并携带好自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但也要特别提醒考生:考试结束后,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等千万不能带出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