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医疗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世界镇痛日"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9 09:48:46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世界镇痛日”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现场。

  襄阳日报讯(记者 陈文)17日上午,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疼痛科组织医护人员在门诊楼前举行了“世界镇痛日”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如图)。10月17日是“世界镇痛日”,世界镇痛日所在的周为“中国镇痛周”,今年的主题是“关注手术后痛”。

  疼痛,特别是慢性痛,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随着人类平均寿命的延长,围绕疼痛而产生的问题与日俱增,许多严重疼痛没有得到及时而充分的治疗。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主任医师胡咏兵认为,虽然很少人因痛而死,但确有百万人在疼痛中死去,更有千万人生活在疼痛之中。因此,我们有必要提醒大众关注疼痛,应该知道绝大多数疼痛都是能够治疗的。

  义诊现场,专家们针对市民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疼痛,如关节疼痛、脊柱源性疼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癌性疼痛等各种慢性疼痛,向市民进行知识普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