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医疗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协调会 提高自我防护水平
发布时间:2016-11-30 10:48:15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今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襄阳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协调会。会上要求,要强化综合措施,提高艾滋病防治工作能力,加大宣传和行为干预力度,提高自我防护水平。

  会上通报了去年襄阳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至今年10月底,襄阳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172例。自1995年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全市已累计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2015例。

  据了解,近年来,襄阳不断强化监测检测,争取到7个国家级艾滋病监测哨点,全市已建立艾滋病抗体检测确证实验室1个,初筛实验室和检测点70个,形成了以疾控中心为龙头,医疗单位、妇幼保健、监管场所、戒毒机构、社会组织等为网点的覆盖全市的快速便捷的艾滋病检测网络,年检测各类人员达27万余人次。

  会议要求,防治艾滋病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要把有关防艾知识教给广大群众,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相关部门要及时发现和报告疫情,对疫情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找出疫情高发的年龄、群体、职业和场所,研究更具个性化的干预策略和措施;民政、人社、卫计等部门要特别关注对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庭的关怀救助,紧密结合扶贫开发工作,对符合扶贫条件、有劳动能力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支持他们开展生产自救,增加家庭收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