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出台 200余项措施保护襄阳母亲河
发布时间:2016-06-14 09:15:54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见习记者李莉莎 通讯员陈尧)6月13日,记者从襄阳市环保局获悉,《襄阳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发布。根据方案,到2020年,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

  据悉,该《方案》涉及6大方面,涵盖治理措施200余项,其中包括保障饮用水源安全、加快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建设、整治农业和农村污染,严控工业污染、深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加强水生态系统保护等内容。

  《方案》中要求,襄阳将以“一江”“五河”(南河、北河、小清河、唐白河、蛮河)“四库”(崔家营、王甫洲、三道河、熊河四个大型水库)的保护与治理为重点,到2020年,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全市17个考核断面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总体达到94.1%以上,除唐白河张湾断面达到或优于Ⅳ类,其他考核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

  此外,《方案》明确细化相关部门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的职责,对污染汉江水环境的违法行为实施严厉的行政处罚,并充分发挥“12369”环保举报热线和网络平台作用,加强社会监督和公众参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