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全面实施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2 08:33:3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朱科 通讯员 罗鸣)9月2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改善环境质量电视电话会,通报全省大气、水污染防治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全省环境保护“三大行动”工作,明确环境整治的目标和任务。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在襄阳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改善环境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环境质量改善攻坚战。

  秦军指出,从全省通报的情况看,1至8月,我市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得到省政府的肯定。但是我们要充分认识环境形势的严峻性、环境问题的敏感性和环境督察的严肃性,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全面实施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

  秦军要求,全市各地要认真组织实施《襄阳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大气污染整治各项重点工作,建立健全路线图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完成时限,强化督查,全程倒逼;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出发点,健全土壤污染防治体系。

  秦军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即将进驻湖北,督察结果将作为对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任免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强化责任落实,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完善各级党委、政府对环境保护负总责,环保部门统一监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切实落实督办检查、履职问责措施,对任务完成不理想的给予通报批评、督促“补课”,对态度消极、行动迟缓、对大局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按照程序追责。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慧在襄阳分会场出席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