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魅力 和谐民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夏季粮油病虫害防治工作第八督导组赴随州督导
发布时间:2017-04-24 15:15:0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根据统一安排,第八督导组于4月11日至13日到随州市开展第二轮夏季粮油病虫害防控工作督导。

  督导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检查了随县新街镇居委会、墩子湾村、姚庙村三组、八组和广水市郝店镇红花山村等地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发生情况,走访农户了解农户用药情况,每县市随机抽查了2-3个农药经营门店,重点检查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和农药销售处方制实施情况。与随州市县两级农业局领导和相关技术、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当前病虫防控组织领导、资金及物资到位情况。

  总的看,随州市小麦条锈病测报准确、技术服务到位、预防基本到位。根据实地检查,除个别田块外,大面积长势正常,从天气发展看,小麦条锈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在防控资金落实上,随县和广水两县分管领导都已签署意见,分别落实200万元和100万元。

施药及时、防控到位,小麦长势好,发病很少。

未及时施药,防控不到位,枯黄叶较多,发病严重。

  4月13日,随州市农业局召开全市两夏作物病虫防控现场会,全力推进以小麦赤霉病和油菜菌核病为重点的病虫防控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