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政法

樊城区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以案释法

发布时间:2018-11-20 18:11: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欣蔓)11月20日,樊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和一起贩卖毒品案。旁听席上,不仅有被害人、被告人的亲属,还有来自湖北文理学院的100多名法学专业学生。

樊城区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以案释。通讯员供图

  上午九点半,随着法槌敲响,审判长宣布开庭。首先审理的是王某(化名)涉交通肇事一案,审判员李建平担任审判长,与审判员冯少杰、人民陪审员郑安新组成合议庭,按照法律程序询问基本信息、陈述基本案情后,控辩双方围绕案件焦点问题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最后,审判长宣布择期宣判。

  经过简短的休庭后,由审判员冯少杰独任审判的张某(化名)、高某(化名)涉贩卖毒品案开庭了。同学们全程观看了庭审调查、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认真聆听并记录了庭审的每一个环节,两个庭审共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参加庭审旁听的学生王影表示:“今天通过观摩庭审,我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法官的睿智和公诉人、辩护律师的风采,‘纸上得来终觉浅’,在学校里学的都是理论知识,通过此次旁听,以后会加强对法律的理解与学习,运用好法律知识,将法律知识与法律实践相结合。”

  “公众开放日”是樊城区法院的一项常态化活动,通过以案释法、以法析案的旁听庭审活动,学生们能够零距离接触庭审,了解、感受法院的日常审判工作,在学习中把握法律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