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樊城区法院为16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款 用“真金白银”兑现司法为民

发布时间:2018-07-05 09:37: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丽丽)7月4日下午,樊城区法院执行局为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款,16名务工人员领取了期盼多时的26万余元血汗钱。“我们的工资款终于要回来了,感谢执行法官的辛勤付出!”申请执行人陈某(化名)激动地将一面写着“农民工的保护神,司法为民践行者”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靳辉手中。

领取执行款。通讯员供图

  被执行人王某(化名)承接了一项工程,申请执行人陈某等16人在该工地务工,工程完工后,王某拖欠陈某等16人劳务费26万余元。陈某等多次索要无果,经樊城区民商事纠纷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某同意2018年2月1日前支付,经陈某等人申请,我院对该协议进行司法确认。履行期限届满后,王某依然拒不支付拖欠的劳务费,陈某等于4月份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靳辉收到案件后,认为本案涉及到多名农民工兄弟的血汗钱,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对该案快执、快结,全力保护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经多方查询,未发现王某名下的财产,靳辉法官多次和王某联系,反复向其做思想工作,希望他能理解务工人员辛勤劳动的不易,及时返还其血汗钱,并说明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后果。王某表示愿意支付拖欠的劳务费,但现在确实没有财产可以履行,仅有一套已支付购房款,而未办理证件的房产,如果法院能进行处置,其就用处置款支付执行款。

  靳辉法官了解情况后,立即和房产开发商协商,告知本案涉及多名农民工工资,希望开发商能予以配合,退还王某已支付的购房款。同时,考虑到王某购房时间已久,且进行了装修,希望开发商能多退还王某几万元作为补偿。开发商了解情况后,表示愿意配合工作。经过几轮协商,王某接受了退款方案,款项到账后,执行局立即组织了此项发款活动。

  据了解,王某尚拖欠其他务工人员劳务费,这部分人员尚未诉讼。为彻底化解纠纷,靳辉法官与王某协调,希望其用剩余的购房款及时支付拖欠的劳务费,以维护社会诚信,王某同意,并表示今后一定遵法守法,自觉履行法定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