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返乡民工购买保健品被骗4千余元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一眼锁定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8-01-17 16:15: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建彬 曹慧) 新年将至,在外辛苦打工一年的农民工兄弟开始陆续返乡,可家住湖北十堰的孙先生完全没有了往年回家过年的喜悦,一年辛苦的血汗钱被人忽悠买了的高价保健品,多亏民警通过监控视频一眼锁定了嫌疑人,及时地将其被骗的钱成功追回。

  14日上午11时许,55岁的张湾区人孙先生从贵州打工返回十堰,在路过一客运站附近时,遇到了摆地摊卖五灵芝的商贩。由于孙先生最近感觉身体健康状态不佳,便轻易听信了五灵芝可以全面治疗身体疾病的夸大“宣传语”,将身上携带的4700元钱全部购买了五灵芝。回到家中后,孙先生越想越不对劲,感觉自己买了假药被骗了,便匆匆返回原地想寻找卖五灵芝的摊主退钱。让孙先生失望的是,找遍了当初买药的周边,却没有看到那个商贩的踪影,无奈之际便来到了茅箭区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通过孙先生提供的买药摊位地点,立即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录像,又通过警务信息平台多方调查,迅速锁定了摆摊卖五灵芝的几个商贩。“这几个人我在巡逻的时候都看见过好多次了,经常在一个医院的天桥底下卖药,就是他们几个,我知道他们这个时间段会在哪里!”所里的专职巡逻队员刘福华只看了一眼,便认出了监控视频中锁定的几个人。他说完便和民警李恒等人一同出去寻找,迅速在粮校院内找到了卖药的中年男子王某。王某承认自己夸大了药品的药效,但售卖的绝对是中草药,在民警的法律宣传和感化教育下,最终王某将4700元钱退还给孙先生。

  1月15日下午,孙先生专程来到人民路派出所,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红色锦旗送到所长严鹏及民警李恒手中,诚挚的感谢民警李恒及巡逻队员刘福华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热诚和高度负责、高效办事的工作态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