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进社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

发布时间:2018-10-10 16:17: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瑞、叶依轩)今年10月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主题:“知晓您的血压”。当日上午,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刘福元教授,带领医护人员走进樊城立业路社区开展义诊及健康教育活动,向居民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

义诊现场。通讯员供图

  高血压,是危害人们健康的慢性疾病之一,高血压及其严重并发症给患者造成沉重的健康和经济负担。因此,知晓自己的血压及防治知识,培养低盐膳食等健康生活方式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特别是早期预防、及时治疗尤为重要。

义诊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该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李晓妹副主任医师通俗易懂的知识讲座,还有专家们对居民预防和治疗高血压耐心的指导,以及护士们为居民测量血压和规范测量血压的操作,并免费发放高血压的相关宣传资料,受到居民们的一致赞誉。

  刘福元主任说,通过义诊活动,以提高社区居民对高血压的认知水平和防治意识,形成主动测量并定期监测血压的健康理念,提升相关人群对高血压的知晓率、服药率和控制率,促进高血压病规范化管理,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减少高血压的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