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扶贫车深陷稻田 村民推车显真情

发布时间:2018-07-06 16:10: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何亚凌)7月4日,广水市一医院前往长岭镇龙泉寺村开展精准扶贫的车辆为避让村民的摩托车而陷入路边稻田的淤泥里,该镇同心村6名村民主动伸出援手帮助推车,彰显干群血浓与水的真情。

  广水市长岭镇龙泉寺村是今年5月份全市重新调整给广水市一医院的精准扶贫驻村。4日下午两点,广水市一医院驻该村扶贫工作队一行6人驱车前往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由于去往该村的乡村公路较窄且拐弯较多,车辆行驶相当困难。

  正当扶贫车辆缓慢行进到同心村碾子畈的时候,突然,对面一辆载着村民的两轮摩托车出现在车前,为避让村民的摩托车,惊险的一幕发生了——扶贫车方向右急打一下子掉进了路边的稻田,陷进稻田的淤泥里动弹不得。意外让所有队员受到了惊吓,所幸没有任何人员受伤。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听说我们是精准扶贫工作队的,4名村民放下手中的农活,以及正在河沟旁拉线的2名电信工友等6位村民主动来到车前,卷起裤腿站在烈日炙烤的稻田里使劲推车……经过近两个小时努力,终因车体太重、淤泥太深,未能如愿。最后,扶贫工作队车辆在之后赶来的大型救护车辆的牵拉下回到了公路上。

  当夕阳西下,扶贫队员重新启程奔向扶贫村的时候,看着车窗外挥手的村民,大家瞬间感动了。因为扶贫让与乡亲们相识并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当遇到危险和困难时,他们自愿、无偿的及时伸出援手,淳朴中彰显了工作队与村民之间血浓于水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