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打响生态环境保护九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8-14 10:35: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翠)生态环境是关乎民生的大事。昨悉,随州市目前正在进行生态环境保护九大攻坚战,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碧水蓝天。

  今年7月17日、18日,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相继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生态环保大会暨省环委会全会主要精神,聚焦当前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对标湖北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决定在随州部署开展府澴河非法采砂和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化工企业专项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农业面源和畜禽养殖污染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和专项治理、固体废物污染治理、城乡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等九大攻坚行动,要求各牵头部门于8月10日前编制完成牵头攻坚行动专项工作方案。

  为了确保行动成效,随州市政府成立以副市长吴超明任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文斌任副指挥长,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安监局等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随州市落实湖北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政府办公室,负责承担指挥部日常工作。同时,成立九大攻坚行动专项指挥部,负责九大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每个专项攻坚行动指挥部,分别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指挥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任副指挥长,实行“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运行和工作责任机制。

  九大攻坚行动开始后,市政府高位推进,重点攻坚。市领导先后多次调研各地环境治理状况,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突出抓好府澴河流域水环境整治、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厕所革命、农村垃圾处理、农业面源污染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切实守住环保底线,构建鄂北生态屏障。在此基础上,市委、市政府结合召开全市半年工作总结暨三大攻坚战推进会、配合省环保督察动员汇报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市环委会2018年全会等时机,利用“一报一网一台两微”等主流媒体,对全市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落实湖北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等情况进行广泛发动和社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