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查获23年驾龄老司机酒驾 罚款扣分驾证被降级

发布时间:2018-08-24 10:47: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月仙、陈绪平)A2证老司机中午在家吃饭喝了酒,下午开车出门被查处。8月21日,随州市公安局交警高速大队依法对驾驶人忽某给予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的处罚,并降级驾驶证。

  当日晚,随州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辅警在麻竹高速随州南收费站口开展夜查统一行动。20时许,一辆黑色轿车行至检查点,执勤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酒精含量为75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现场依法暂扣其驾驶证及车辆,并传唤驾驶人至大队进行处理。

  经查,驾驶员忽某1995年取得A2驾驶证,已有23年驾龄。询问中,忽某告诉民警:“中午在家吃饭时喝了4罐啤酒,自觉是老司机,驾驶技术好,不会出问题,心存侥幸酒后驾车,没想到被交警查获。驾驶证12分一下全都扣完了”。

  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忽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表示愿意接受处罚。民警依法给予忽某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记12分的处罚。面对处罚结果忽某后悔不已。

  民警表示,针对查处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走,提高查处效率和办案质量,杜绝人情干扰。对于行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暴力抗法、阻碍执行职务等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并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增进震慑效果。

  在此,随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持有A、B级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驾驶证会被降级,依法注销最高准驾车型。被降级驾驶员应及时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希望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文明驾驶,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