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法院打响涉金融类案件执行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1-03 15:57: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军)1月2日上午,随着被执行人张某被司法拘留,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经过一周的持续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共拘留3名被执行人,执结或和解案件8件,搜查3次,执行到位金额70多万元,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权威。

  为全面清理涉金融执行案件,有效打击和遏制逃避执行、规避执行、抗拒执行金融债权的行为,在全市营造“生效裁判必须履行”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枣阳法院自2018年12月24日开始,集中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活动。行动前,为确保这次“攻坚战” 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该院经过周密部署,制定了详实的涉金融执行案件实施方案,并抽调法警大队干警成立专业执行小组,专门负责涉金融案件的执行,确保涉金融执行案件的质量与效率。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形成执行合力。执行中,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专案组决不手软,认真研究制定执行方案,用足用活执行措施,加大惩治力度,该拘留、罚款、曝光的,坚决“一网打尽”。另外,还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博、微信及LED显示屏等媒介,及时推送宣传海报、悬赏通告等,为执行攻坚造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