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民享受契税优惠须提供房产档案查询证明
发布时间:2016-02-25 15:59:1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张璐 严俊杰)2月22日起,我市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契税优惠政策正式执行,但纳税人需出具房产档案查询证明。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了解到,已有不少家庭前来开具相关证明。

  据市房屋产权与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市民购买的房屋是首套房,可到房管部门开具无房证明;如果购买的房屋是第二套房,可为之前已购买的房屋开具家庭唯一住房证明。

  开具唯一住房证明需提供的资料有: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原件、房产证原件;如果是开具无房证明,则要求提供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原件。

  经物价部门批准,开具房产档案查询证明,需支付一定的房产档案服务费,按份数收取,家庭每份48元,单位每份95元。

  房管部门提醒,市民(不含襄州区)在市房屋产权档案信息服务大厅(樊城区新华路市房管局附4楼)窗口办理房产档案查询证明后,应在地税部门规定的3个月有效期内完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