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十届武汉园博会闭幕 襄阳展园荣获六项表彰
发布时间:2016-05-30 09:06:4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龚莉 通讯员季广宇)5月28日,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闭幕式在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举行。经专家和网民共同评选,襄阳展园荣获了园博会展园组织奖、展园建设奖、室外展园综合奖、优质工程奖、植物配置奖、建筑小品奖等六项奖项,是全省获奖最多的城市。

  国家住建部和湖北省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以“生态园博、绿色生活”为主题,室外展园和公共展园数量达117个,其中国内城市展园82个。襄阳展园浓缩了襄阳“山、水、城、洲”布局特色,选用“地被、丛生、独杆、造型、编织”等形态的市花市树,与其他植物有机组合在一起,打造了层次丰富、景观细腻、四季不同、生态自然、管理成本低的襄阳园植物群落。以创新的手法,精细的工艺展现了襄阳临汉门、隆中对、草庐、孔明锁、米芾拜石、穿天石、襄阳八景等小品景观,园区建设受到了领导、专家和社会各届的广泛好评,为近300万游人提供了属于襄阳的景观世界。在园博的宣传画册、主题曲配图以及很多网站上都可以看到襄阳的风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