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滑翔伞选手陈海平在哈萨克斯坦夺得亚洲冠军
发布时间:2016-06-15 09:11:27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记者韩犁夫)“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我内心无比自豪,比赛前备战的辛苦,比赛中面临的危险,都变得有了意义!”回忆起代表中国夺得亚洲冠军时的情景,来自襄阳的滑翔伞选手陈海平依旧十分激动。

  6月3日,第三届滑翔伞精准降落亚洲锦标赛在哈萨克斯坦落幕,中国滑翔伞队力压韩国队和泰国队摘得桂冠。中国队的队员由五名男选手和两名女选手组成,陈海平便是其中之一。

  比赛中他险些撞到高压线

  5月25日深夜,陈海平和队员们一起抵达比赛地——哈萨克斯坦一个叫做铁克利的小镇。

  据陈海平介绍,当地早晚风很大,紫外线很强,容易形成很强的热气流。比赛的山坡约240米高,降落地是一片开阔的草原,环境很不错。共有8个队5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共战12轮,取每个队成绩最好的前4名分数相加后决出名次。

  5月27日,比赛正式开始。前面几轮,陈海平成绩稳定,保持前八名。在倒数某轮中,陈海平在下落时突然遭遇强下降气流,使得他在降落时向一排高压线冲去。关键时刻,陈海平临危不乱,操纵滑翔伞强行上升,惊险越过高压线后落地,虽然最终影响了成绩,但他高超的技术和稳定的心理素质赢得了在场选手的交口称赞。

  经过一个星期激烈角逐,中国队登上了冠军领奖台。陈海平总结道:“相较于外国选手,我们中国选手常常互相打气,一起总结经验教训。团结,是中国队夺得冠军的最重要原因。”

  发展襄阳航空运动品牌

  陈海平代表国家队获得冠军的消息,令襄阳滑翔伞爱好者倍感自豪。

  曾波是陈海平的一名学生,他在内环路上所开的“细节酒吧”是滑翔伞爱好者的聚集地。得知陈海平夺得冠军,他们在酒吧里为陈海平举办了庆功会。曾波告诉记者,襄阳滑翔伞爱好者共有70多人,大家会在闲暇时一起翱翔天空,从另一个角度观赏世界。

  陈海平表示,襄阳的气候条件和山体条件都很适合发展滑翔伞运动,襄阳的航空设备在全国也很有名气。襄阳的滑翔伞运动水平在全国算是比较高的。此次入选国家队的7名选手,分别来自四川、浙江、云南等地,队友们知道他来自襄阳后,对襄阳的航空运动水平都刮目相看。“有这么好的硬件条件,咱们襄阳应该大力发展航空运动,打响自己的品牌。”陈海平对记者说。

  目前,陈海平创立了华中地区最大的湖北乾纳航空运动俱乐部,为襄阳乃至全省培养航空运动人才。

  滑翔运动好处多

  在很多人眼中,滑翔伞是种危险的运动。陈海平却说:“只要经过专业的培训,滑翔伞运动并不危险,反而对个人的发展十分有益。”

  陈海平告诉记者,滑翔伞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素质,还能磨练心理素质。对于从事航空事业的人来说,滑翔伞运动可以有效促进职业发展,“如果从未亲身体验过航空设备,如何做好这个职业?”

  另外,滑翔伞运动需要学习大量的气象知识和力学知识,可以为航空事业培养储备人才。为此,陈海平所成立的湖北乾纳航空运动俱乐部优先招收大学生和退役军人。“比如,美国在战时可以在3天内组织起1万名飞行员,而目前的中国,可能需要3年才行,因为具备基础飞行知识的人太少了。”陈海平说道。

  夺得亚洲冠军后,8月,陈海平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在印尼举行的滑翔伞世锦赛分站赛比赛,以备战2018年在雅加达举办的世界锦标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