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小伙出征里约奥运会 8月7日出战100米蛙泳预赛
发布时间:2016-07-20 08:17:4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莫春阳 记者刘文生 刘晓青)7月18日,第三十一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中国游泳队征战里约奥运会的正式名单也随之公布——22岁的襄阳小伙闫子贝将在里约奥运会上参加男子100米蛙泳的比赛。昨日,闫子贝已随队飞往美国训练。本届奥运会将在8月5日至8月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8月7日,闫子贝将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参加100米蛙泳预赛。
  闫子贝的启蒙教练、襄阳游泳队教练张捷频介绍,闫子贝是四中义教部的学生,小学一年级就开始练习游泳。2005年,闫子贝被选入湖北省游泳学校,之后多次参加国内少儿比赛。2010年,闫子贝代表我市参加湖北省中学生运动会取得2枚金牌,并于2011年进入湖北省游泳队。2014年1月,闫子贝入选国家游泳集训队,并在2014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100米蛙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2015年9月9日,在安徽黄山进行的2015年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闫子贝以28秒47获得第三名。2016年在澳大利亚珀斯HBF体育馆进行的中日澳游泳三国对抗赛中,闫子贝在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以0.02秒的劣势负于日本选手小关也朱笃,获得亚军。
  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于4月3日至10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闫子贝的出色表现成为比赛中一大亮点。在此次冠军赛上,闫子贝参加了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比赛。在冠军赛的第一个比赛日上,闫子贝就在男子100米蛙泳的半决赛中给观众带来了惊喜。比赛中,闫子贝不仅再次达到里约奥运会A标,而且以59秒94的成绩突破1分钟大关。
  据介绍,闫子贝是我市首位入选奥运名单的男子游泳运动员,也是我省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后首次入选奥运会游泳比赛的男运动员。
  第三十一届奥运会设28个大项、306个小项,预计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体育代表团由711人组成,其中运动员416人。闫子贝将在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参加100米蛙泳预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