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在老河口市调研时要求全力冲刺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16-11-02 08:18:3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龚莉、刘明)“今天的固定资产投资就是明天的工业增加值、税收和就业,今年的招商引资项目就会转化成明年的固定资产投资。我们一定要有这种思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扩大投资的工作。”11月1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在老河口市调研督办工业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时要求,老河口市要紧盯工业发展不动摇,全力冲刺招商引资,夯实工业基础,重振“小汉口”的辉煌。

  老河口市欣高箱包有限公司已与新秀丽(中国)有限公司、彪马(中国)有限公司、美国JanSport公司等国际一线品牌公司确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该公司车间生产线上,工人正在加紧赶制一批宝马车专用的保鲜隔热箱包。“我们现在订单多得都接不过来了,企业生产形势非常好。”听到企业负责人的介绍,秦军鼓励他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扩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竞争力。“发展箱包加工、制鞋等产业,最重要的就是完善产业链。”秦军要求,老河口市要抢抓“长三角”等地产业转移新机遇,加大招商力度,引导产业集聚,力争打造鄂西北最大的箱包生产基地。

  维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中日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设日化产品代工基地,可生产面膜、洗发水、沐浴露、润肤露等高附加值的日化用品。目前,企业已与国内一家知名日化集团就年产12万吨的洗衣液产品代加工事宜达成合作协议。“日用消费品不仅市场巨大,而且可以有效拉动就业。老河口市要安排一名市级领导专门督办日化产业园建设,举全市之力打响‘维美’品牌,使其迅速占领市场。”秦军说。

  湖北御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品制造项目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增加了罐头、粮食深加工产品、酱油、调味酱、意大利乌面五类产品。该公司专注生产黑豆酱油,力创黑豆酱油第一品牌。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后,秦军说,要细分食品市场,把产品做到极致,占据高端市场。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秦军认真听取了老河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从现在起,老河口市要全力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做好年度收尾工作。同时,要不变频道,认真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在“四个襄阳”建设中找准目标,高点定位。在产业襄阳建设中,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农业(畜牧业)和林业的发展,通过引进和培育产业龙头企业,牢牢抓住工业经济这个“压舱石”,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在都市襄阳建设中,要坚持产、城、镇融合发展,全力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建设好“丹河谷”,吸引外来人口集聚;在文化襄阳建设中,要加强对传统文化的挖掘和开发,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全力讲好“老河口故事”;在绿色襄阳建设中,要发扬“丹渠精神”,建设“绿色银行”。

  当日,秦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湖北楚凯冶金有限公司试剂硫酸项目、帝夫鸟鞋业有限公司制鞋项目、襄阳驰鑫机械有限公司汽车配件项目、湖北泽森电子有限公司智能制造项目、湖北万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技能改造项目、老河口市生龙机械有限公司搬迁扩能项目、湖北陶金瓷业有限公司技改扩能项目。

  市领导胡颐新、张小帆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