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学生为了不挂科试卷上卖萌:万水千山总是情给我及格行不行
发布时间:2016-11-24 09:48:29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王晓光 通讯员 姜晶晶、戴孟廷)考试怕挂科,学生在试卷上写下一段话撒娇卖萌,向老师求情。这种在网上才能看到的段子,近日出现在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经管系,大二学生李峰俊也因此成了“网红”。“老师,这偏理科的东西对我来说难度有点高,这门课和会计(学)一样,让我万念俱灰,做一题都难于上青天,更何况一整张试卷,就看在我几乎每次都去上您的课(的份上),能不能给我个及格,毕竟相逢不是偶然。万水千山总是情,给我及格行不行。我想回家过个好年,在这里也给您拜个早年。愿您一家身体安康,龙凤呈祥,我是李峰俊,旅管班李峰俊。”这是李峰俊在一张试卷答题区写下的一段话,在QQ空间公布后,迅速在校内流传开来。

  23日,笔者在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见到了李峰俊。他告诉笔者,他考的这门课是财务管理,试卷的填空题、选择题还比较上手,后面的大题他一道都不会做。而当天考试要求学生不能提前交卷,百无聊赖之际,他在试卷上写下了以上一段话,没想到“火了”。“只是想让老师看在我平时学习认真的份上,能让我及格。有没有用我不知道,但总要试试。”李峰俊笑着说。

  该校财务管理课老师鲁珺介绍,这次考试满分100分,7个大题共50分,李峰俊只做了一道大题,还写错了。“李峰俊平时很幽默,但在试卷上写下这段话,还是让我很意外。”鲁珺透露,李峰俊这门课分数很低,肯定要挂科。

  对于学生的求情,鲁珺无奈表示,她已经找李峰俊谈过话了,希望他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求情也不行,如果一求情就让他过了,学习态度就会被扭曲了,对其他学生也不公平。”她也呼吁,学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平时要好好学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