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运来"移动森林"挤走占道经营 城管新招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7-01-04 08:40:5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白鹤市场门前的“移动森林”。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张天强 汪珊珊 全媒体记者龚莉)随着新华、前进、白鹤市场相继转迁,门前空地及周边道路聚集了大量游散摊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为整治转迁市场周边环境,日前,市城管部门通过设置“移动森林”,强化市场门前空地管控,受到市民好评。

  连日来,城管部门对转迁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商户进行了取缔,对长期占道的“僵尸”三轮车、货架等进行了清理,再冲洗道路,最后运来“移动森林”。“‘移动森林’既美化了城市、清新了空气,还能确保回流的游散摊点进不来。”樊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移动森林”里有红叶石楠、紫薇、樱花等树种,共摆放1000株。

  为防止市民故意破坏“移动森林”,城管部门已联系公安部门加强视频监控,若发现盗损“移动森林”树木,将依法查处。

  据了解,“移动森林”是市城管部门精心打造的转迁市场周边市容秩序管理样板,待取得效果后,将在市区其他转迁市场周边推广使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