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交警提前部署五年来最早春运确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7-01-05 09:09:50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紫贞平台民警正在检查客运车辆。

  楚天快报讯(记者 胡传林 通讯员 隗志琦)2017年春运工作,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1月4日,襄阳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全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求做到四个不发生: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不发生因管理原因导致的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不发生严重执法管理问题,不发生严重负面舆情。

  据分析,2017年春运比往年提前,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自驾出行量将提高约10%,今冬明春重点物资运输需求较前几年显著增长,新增驾驶人、新增车辆在春运期间集中上路,引发交通事故的风险因素增多。此外,受“拉尼娜”天气影响,本市春运期间可能发生冰雨天气,加之雾霾天气较多,气象条件对交通的影响较往年更为复杂。

  市公安局要求,春运开始前,各地要联合安监、交通、旅游、路政等相关部门,集中对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企业、重点驾驶人和安全管理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排查农村地区危险路段的安全防护设施是否有效,事故易发多发的高速公路互通、桥梁、隧道等路段的路面提醒、导向设施是否完善,团雾多发、易积雪结冰的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应急管理预案及物资设备是否准备充分;全面排查公路客运(包括农村客运、校车)、旅游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大型物流企业,检查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是否认真落实到位;全面排查“两客一危”车辆和“营转非”客车、七座以上面包车、重型货车、校车等“七类车辆”,登记与使用性质是否一致、安全状况是否良好、交通违法是否及时“清零”;全面排查客运驾驶人资质是否合格、交通违法是否记满12分;全面排查各级公安机关是否认真落实道路交通管理责任、采取有效工作措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