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黄堡政府搭台卖山货 一天成交额超五十万
发布时间:2017-01-09 08:42:5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游客们正在挑选山货。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胡忠超、陈泉霖 全媒体记者 童光辉、周宁)品尝山野美味,挑选特色果蔬。1月7日,来自襄阳及周边地区的1000多名游客驱车前往保康县黄堡镇寨湾村,大包小包地抢购地道的山货。当天的成交额突破50万元。

  散养土鸡、黑毛跑猪、有机蔬菜、香菇、木耳……寨湾村里搭建了一个临时交易市场,黄堡镇29个村约100家农产品销售商家(含散户、合作社)把自家的土特产摆上了展台。“这些东西都是从贫困户手中收购的,原汁原味。”黄堡镇黄堡村的周国运指着萝卜干和干豇豆说,只要城里人买,哪怕不赚钱也卖,就算帮贫困乡亲了。

  专程从襄阳市区赶来的游客杨虹一口气买了1300多元的茶叶、香菇、木耳、土蜂蜜和鸡蛋等。她把东西存放好后,又开始挑选产品,“买买买,停不下来,都是好东西,在城里很难买得到。”

  在猪牛羊肉专区,农户张师傅正在为排队的客人“下羊腿”,忙得口干舌燥。几个小时下来,他就卖了20多只散养的山羊。“都是现杀的羊子,新鲜纯正,比超市里的好多了。”游客刘启海掏出手机,给亲朋好友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带货。

  正在选购羊腿的李先生说,现在生活宽裕了,都开始追求健康消费,买东西也挑剔起来,山里绿色无公害的产品就成了香饽饽。

  黄堡镇三官庙村农户王国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产品展销会,只准备了1万元的货物,没想到被一抢而空。不少游客留下了他的电话,希望通过快递送货上门。“好啊,政府帮我们搭建展销平台,帮我们引来客源,有再多的东西都不愁销了。”王国良说,以后只要有这样的活动,肯定会参加。

  据统计,当天的展销会,农户共带来60多万元的山货,成交额超过50万元。“贫困山区的农民,怎么才能把地里种的菜、山上放的羊变成能花的钱,这是政府应该好好考虑的。搭建展销平台,畅通销售渠道,帮农户吆喝,叫卖产品,或许是一条路子。”黄堡镇党委书记肖海陆说,像寨湾这样山清水秀的村庄很多,以后还会通过举办各种吃喝玩乐的活动,吸引山外的游客。看民俗表演,尝农家美食,体验风土人情,真正让游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