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打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为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头
发布时间:2017-02-20 09:01:5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张利、李向乐 全媒体记者 杨洋)2月19日,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襄阳市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巩固2016年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为打赢2017年脱贫攻坚战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从2017年春节后展开,至3月底结束。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主要任务是,全面摸排,找到“短中之短”,为新一轮相关工作提供依据;精准发力,找出扶贫路子,坚决啃下“硬骨头”;集中攻坚,倒排工期,层层压实责任;聚焦落实,健全督查巡察和工作推进机制,为确保完成140个贫困村出列、10万贫困人口脱贫、11352户27335人易地扶贫搬迁的年度任务赢得主动。

  此次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重点聚焦南河流域33个重点贫困乡镇等,瞄准贫困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四类重点群体,围绕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创业、因病致贫返贫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五个薄弱环节,解决驻村帮扶不紧不实、到户帮扶措施不到位、产业发展短小散、政策落实不平衡等问题。

  市扶贫办提出,各地各部门不喊空口号,不提新目标,不搞形式主义,不标新立异,按照该行动方案要求,深入扶贫点开展调研,做到底子清、数据明,并在2月28日前上报完善后的贫困村帮扶路线图和贫困户帮扶清单。市扶贫办将组织开展全市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专项督查活动,检查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帮扶工作队工作落实情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