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发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坚持"三农"紧盯全年扶贫目标不动摇
发布时间:2017-03-09 09:18:28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全市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乡镇污水收集处理项目建设工作会昨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要求,必须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定位不动摇,坚持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战略目标不动摇,坚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举措不动摇。

  对于今年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的主要目标,会上明确,全年粮食总产要稳定在100亿斤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力争增长10%,达到2500亿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4%。

  秦军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发展高效特色农业为重点,着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粮食产能;以壮大有机产业规模为重点,着力推进中国有机谷建设;以扩大有效投资为重点,着力推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重点,着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以规范提升新型经营主体为重点,着力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以加强农村生态建设为重点,着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以农村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着力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

  秦军强调,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发起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其主要任务是紧盯全年10万贫困人口脱贫、140个贫困村出列、11352户易地扶贫搬迁的目标,对照“六个精准”的要求,全面梳理、找准工作中的短板,要聚焦南河流域33个重点贫困乡镇及脱贫任务较重的插花贫困乡镇和贫困村,聚焦贫困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四类特殊群体,聚焦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创业、因病致贫返贫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五个薄弱环节,精准施策、集中攻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