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城警方春节期间成功抓获一盗窃团伙 专盯婚宴宾客财物下手
发布时间:2017-02-06 09:10:30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张璇 通讯员 张伟)喜宴时高朋满座,很难想到会有贼混入宴会大下黑手。2月3日,襄城警方抓获一个专偷参加婚宴客人财物的3人盗窃团伙。

  参加婚宴 钱财频频被盗

  2016年12月9日中午,胡先生在襄城新吉阳酒店参加婚礼。婚宴后,他发现挂在椅背上的衣服口袋里5000余元现金不见了,于是报警。

  檀溪派出所民警调取视频发现,当天有两名男子在酒店内盗走了客人财物。但视频存在死角,民警没有得到更多信息。

  2017年1月2日,辖区又接到两起类似报警,同一地点,同样的作案手段。

  通过视频,民警看到作案的两名男子体貌特征和衣装,与12月9日案件中的嫌疑人完全符合,初步确定这三起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

  春节刚过 犯罪团伙归案

  根据嫌疑人的行动轨迹,警方在酒店附近锁定了一部白色越野车,推断为犯罪嫌疑人的交通工具,最终锁定车主余某为嫌疑人之一。

  警方顺藤摸瓜,很快李某和肖某两个可疑的关联嫌疑人浮出了水面,这三人同为十堰人。“小年后三个嫌疑人分开了,我们想一网打尽。”襄城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江斌介绍,警方一直密切关注着三人。

  正月初七一早,警方得到重要情报: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要在十堰茅箭区柬埔寨酒店218房间,请另外两名嫌疑人吃饭。

  民警立即赶往十堰,在一桌人举杯共饮时冲进房间,将三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3男子合伙 专偷婚宴宾客

  嫌疑人肖某交代,他和李某是两年前在牌桌上认识的,去年随李某一起来到襄阳,专门到高档酒店偷盗参加婚宴的客人的财物。余某则负责在酒店附近开车等待,得手后快速逃离。

  肖某交代,一般他假装进去上厕所,看看有没有客人把衣服脱下来,然后下手。

  襄城警方初步发现,李某、肖某、余某三人除了在襄城作案三起外,还分别在樊城作案两起、宜城作案一起。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提醒,宴会上,宾主都应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将装有钱物的外衣、提包随意放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