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公众号上充了值 同城快递“闪电侠”跑路快闪
发布时间:2017-02-17 09:07:04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陈洋波)前段时间,本报曾报道几起商家“跑路”事件。昨日,市民周先生又向本报反映,一家名为湖北闪电侠快递服务(后简称“闪电侠”)的快递公司疑似跑路。

  周先生说,由于常常需要同城送货,就在“闪电侠”微信公众号充值100元,没想到还未消费一次,就已无法联系上对方。

  2月16日,楚天快报记者陪同周先生维权发现,不仅“闪电侠”客服电话无法拨通,经营地址也大门紧锁。一位会员称,“闪电侠”对她的回复是:不再做同城快递业务,会员充值的费用将在下个月15日退还。

  充值“闪电侠”后 寄快递却无人理

  周先生在长虹路做餐饮生意,常与同城快递打交道。

  鸡年春节前夕,在“闪电侠”的微信公众号,周先生充值了100元。周先生说,当时看到“闪电侠”正在做充值活动:充值100元送20,充值500元送100,充值1000元送200。

  然而,让周先生意外的是,他充值100元后,“闪电侠”并未赠送20元。对此,“闪电侠”回应称,活动是2016年7月4日开展的,目前已失效。

  “微信中并未说明活动已失效,而且一点击公众号中的会员优惠,就会显示该活动。”周先生说,虽感觉“闪电侠”的回复很牵强,但他之后并未再纠结此事。

  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周先生希望“闪电侠”帮其送货,但客服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挂断电话后,周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即日起不再使用电话下单,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一键下单。

  随后,周先生通过微信公众号下单,可左等右等也未等来送货员,也没等来“闪电侠”的任何回复。

  几天后,周先生再次拨打“闪电侠”客服电话,依旧无人接听。

  “‘闪电侠’可能跑路了,可能还有很多受害人!”昨日,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此事。

  客服电话无人接经营场所大门紧锁

  通过微信搜索,记者关注了“湖北闪电侠快递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点开公众号后,记者找到了客服热线。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拨打该客服热线,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在阿里巴巴企业诚信体系中留有该公司的基本信息,经营地址位于襄阳市高新区长虹北路19号万紫千红1幢2单元24层4室。

  昨日下午3时30分,记者与周先生来到上述经营地址却发现,防盗门紧锁,敲门后并无回应。

  记者正欲离开时,又遇到了前来退款的刘女士。刘女士与周先生的遭遇类似,也是无法与“闪电侠”取得联系。

  昨日下午5时许,刘女士告诉记者:已拨通了“闪电侠”的电话,对方称不再做同城快递的业务,会员充值的费用将在下个月15日退还。

  消委持续关注提醒慎办预付卡

  昨日下午,记者向市消委反映了此事。市消委副秘书长罗文华称,将密切关注此事,并设法与“闪电侠”取得联系,督促其为会员退款。

  与此同时,罗文华提醒消费者,在办理储值类会员卡时,一定要谨慎、理性,按自己的实际需求办卡,切勿盲目掏腰包去充值,让不良商家有机可乘。

  罗文华表示,根据《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发卡商家应在发卡30日内向商务主管部门备案,违反此规定的,由商务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仍不改正的,可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