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速递易叫停"超4小时收费" 快递柜可免费存放
发布时间:2016-12-01 09:26:05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记者 钟亚萍)快递柜免费了,存放快递的时间即使超过24小时也不用花钱。11月30日,笔者获悉,速递易在襄阳实施的4小时超期收费政策已被作废,用户可以免费使用快递柜。

  11月11日,速递易发布消息称,为提高快递柜的周转率,将一直实施的免费存放24小时后收费的政策改为4小时后收费,并先期选择了重庆、台州、南充、潍坊、襄阳等5个城市试行。此举却引发物业和居民用户的不满,目前速递易公司已叫停了“超过4小时开始收费”的规定。

  笔者了解到,襄阳市“超过4小时收费”的规定于11月22日零时正式作废,从11月11日算起,该规定仅执行了11天。“请凭***取出快递,免费4小时后的代存服务费已由畅存卡为您免单。”市民宋女士收到速递易的短信时很是疑惑,畅存卡是什么?她并没有办理畅存卡,畅存卡里又有多少钱呢?

  速递易襄阳地区的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了补偿试点城市的用户,公司专门推出了“速递易畅存卡”服务,畅存卡是一个虚拟的卡,不需要用户支出任何费用,如果存放超期,由速递易系统自动抵扣,这就意味着无论包裹在快递柜存放多久,对用户来说都是免费的。

  免费政策会持续多久?该负责人表示,以后如果实施收费至少会提前1个月向用户、快递公司等各方征求意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