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襄阳市道德模范评选正式启动 评选10人
发布时间:2017-02-22 08:29:45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 通讯员 代丽思)昨从市文明办获悉,2017襄阳市道德模范评选正式启动,将设立“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大类别,共评选10人。

  2017襄阳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襄阳军分区政治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各县(市、区)每类别推荐的候选人不超过2名(总名额不超过10名),市直各系统每类别推荐的候选人不超过1名(总名额不能超过2名)。

  推选各类道德模范的标准包括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表现突出。同时,主要先进事迹要发生在襄阳,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均可被推荐为道德模范人选。每个公民在同届推荐中只能参加一个类别的推荐,入选者不再参加以后各届襄阳市道德模范推荐。已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湖北省道德模范和入选襄阳市道德模范的公民不再参与推荐。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荐程序过后,将对通过初审、遴选出的2017襄阳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公示,并发动公众投票,按照公众投票支持率占60%和评委投票支持率占40%的比重,得出每位候选人的总支持率,提出2017襄阳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入选者建议名单,评选结果将于5月中旬至5月底进行发布,其中襄阳市道德模范10名,提名奖20名。同时,襄阳将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向第六届全国、全省道德模范评比表彰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推荐襄阳参评全国、全省道德模范的候选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